系部设置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设置 / 实验中心

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实验中心设有运动解剖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运动生物化学实验室、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运动心理实验室、体育保健实验室、体育测量与评价实验室、动物运动实验室、低氧实验室、组织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运动机能测评实验室、体育健身技能训练中心、电化教学室等13个实验室。  

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师16名,实验员3名,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3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1人。  

实验中心承担体育教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运动训练专业等4个专业的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心理学、体育测量与评价、体育保健学、体育健身理论与实践、体育新闻学等课程的本科与研究生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为体育学硕士研究生提供科学实验平台,并为教师的科学研究以及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提供服务。  

实验中心严格按照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教学和科研要求,以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目标,以实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为载体,完善体制、加强管理,为建成创新型教学示范实验中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