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设置

场馆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设置 / 场馆科

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是我校独立校区的体育学院。为辅助教学与训练配备了相应的体育场馆和设施。   

体育学院综合馆一层和二层总面积4752平方米,一层设有健美操、体操、武术套路、散打擂台场地;二层设有羽毛球、排球、篮球等场地;另外还设有122平方米的台球室。可承担篮球、排球、羽毛球、体操、健美操、武术套路、散打、摔跤、台球、田径、等教学、训练、比赛、考试及相应的大型体育项目活动及任务。   

校园内设有1924平方米的室外塑胶灯光球场;263.44平方米的健身房;566.1平方米的专业室内乒乓球训练馆;323平方米的室内健美操室;国标田径场内有400米橡胶跑道和铺设了人工草坪的标准足球场、跳高、跳远项目等场地。看台下附设120米长六条跑道宽的橡胶跑廊;5555平方米(9块)室外篮球场地;1650平方米(4块)塑胶排球场地;4600平方米(7块)塑胶+人工草坪的网球场地;11001平方米的土质投掷场地;以及室外健身区。   

场馆科基本上满足了学校的日常教学、训练、科研、竞赛、及大型活动的场地、器材的保障和服务,以及相关配套场馆设施的管理、维修、保养等工作。   

教学授课期间教学训练场地的使用划分   

一、综合训练馆   

1.一层:   

a)武术教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课   

b)体操、健美操专业课   

2.二层   

a)篮球教学   

b)羽毛球、排球教学   

3.训练馆门前广场   

①武术教学在训练馆门前的南面   

②健美操、体操教学在训练馆门前北面   

二、田径场地   

l、田径径赛类项目,课程教学与训练   

2、田赛跳跃项目的课程教学与训练   

3、足球主修、普修   

4、田径的投掷项目   

三、田径场跑廊:   

学院代表队训练及教学使用。   

四、灯光球场教学比赛及大型活动。   

五、乒乓球馆   

乒乓球课依照教学计划专用授课地点   

六、健美操房   

健美操课供教学训练使用。   

七、室外篮球场地、排球场地、网球场地依照教学计划供教学训练、竞赛使用。   

校园内的田径场、乒乓球馆、健美操房、健身房、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田径投掷区等设施,在满足教学、训练、竞赛的需要的前提下,在课余及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为师生及附近社区提供优良的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场所,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为当地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   

场馆科全体工作人员,将本着服务师生的管理原则,以服务教学为工作目标,以服务、奉献、理解为宗旨,为教学、训练、竞赛及其社会服务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