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团委举行2019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2019级新生团员意识,提升团员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坚定新生团员理想信念,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培养新生团支部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夯实团的基层建设。10月22日晚19:00,院团委在大礼堂举行2019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暨“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培训大会。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和学生团委副书记刘敏坤、院团委常委王晓晓出席,院系主要团学干部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团委副书记段振海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和党团关系的纪录片,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青团的理解。

随后,体育教育系1802班郑天承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体育教育系1801班冯磊同学为大家宣读了《团章》团章中规定的团员权利和义务,新生团员代表、社体1901班周盼盼发言,号召大家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好团员的义务,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讲话。程老师首先代表院团委对团员青年加入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委员会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体育学院团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和获得的成就与荣誉。他指出,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团员,我们应该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要感到肩上担负的责任与使命。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心共青团工作,把共青团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方面,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部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时刻按照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一名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入团再教育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大会结束后,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冯磊为大家再次详细讲解了有关“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相关事宜。(文:王晓晓 张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