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增强学生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9月16日下午3点,体育学院组织全体2017级新生共479人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大会上,首先由临汾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邓全龙从消防法有关规定、火灾常识、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发生火灾后的应急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他着重介绍了校园火灾事故高发的原因,并针对性作出解释,就校园火灾发生后大家应该如何开展自救等问题一一作答。之后,临汾消防支队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假设学校教学楼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各班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在整个消防疏散演练中,学生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后,消防官兵还向同学们普及了如何灭火,手提式灭火器如何使用,并让学生们亲自用灭火器灭火。  

最后,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全体人员的阵阵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消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参加消防演练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使全体学生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成婉毓/文 杨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