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强化学风建设 严肃班级管理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量:

班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是班级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良好的班风是班级一笔宝贵的财富。要实现班级人才培养的目标,使学生成为栋梁之才,优良的班风是其重要的保证。6月1日上午,运动训练系1501班、1502班针对周一升旗出操情况在教学楼四教室开展了班风学风建设专题会。本次班会由运动训练系1501、1502班辅导员王文武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出席了本次班会。 

辅导员王文武老师就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正,他说班风是学风建设的基础,班团干部必须发挥引领作用,首先要严于律己、发挥示范,作为同学也要加强个人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观念。一个没有凝聚力的班级不但工作难开展,学习风气更是无从谈起。今后必须强化班规管理,督促和强调班风的养成,避免类似缺勤早操这样的事情的发生。  

李书记强调:正确的指导思想是成功开展班风建设的立足点,坚持班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要求同学们注重细节培养,从小事做起,增强班级荣誉感,理解支持辅导员工作,促进优良班风的形成,各个班委要尽职尽责,带动影响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积极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争做肯学习、守纪律的“六有”大学生。 

本次班级会议领导老师以平等交流的谈情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学生的触动很大,学生纷纷表示,细节决定成败,只有养成好的习惯,才可以成就大的成就,要以实际行动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成婉毓 赵锦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