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一元爱心工程,播撒爱的种子,传递运训关怀

——记运动训练系党支部开展特教学校献爱心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26 浏览量:

2016年12月23日,山西师大体院运训系的学生党员带领学生会干部和部分学生又一次来到特教学校,开展关爱聋哑儿童的活动。        

爱是一种语言,沟通世界上所有人的心灵;爱是一种力量,能让怯懦者变得坚强无比;爱是一种智慧,消除一切隔阂,灾难。用我们的爱铸成与聋哑儿童之间的桥梁,为他们的心灵带来一抹不可缺少的彩色。        

可能是初次见面的原因,刚开始大家都有点拘谨。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很快就打破了沉默的尴尬,开始一起聊天,玩耍。童心未泯的孩童们也很快与大哥哥大姐姐们打成一片,尽管交流起来有些语言障碍,但这并不影响人与人之间感情的传递。        

在特教学校老师手语的介绍下,运动训练系带来的生动节目感染着这些童真的天使,一次次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全场的掌声和欢笑。在我们表演兔子舞的同时,还不断的有新人加入进来,形成一只庞大的“队伍”。一幕幕温馨的场面,一张张可爱的笑脸,都在每一个人的心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虽然孩子们耳不能听,口不能言,但他们可以看见蓝色的天,闻见花朵的芬芳,感受美丽的世界,他们用自己的坚强和自己的努力撑起属于自己无声世界的一片天!        

对于在聋哑学校的孩子们来说,给予孩子帮助的社会爱心人士都是当代活雷锋,他们给予聋哑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正是因为这些关爱与支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爱和幸福,让他们从自卑中重新站起来,体验到生活的温暖,给予了他们自信。        

运动训练系第一次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活动”是运训专业第一届学生侯姝君同学发起的,之后就延续下来成为运训系一个传统项目——“一元爱心工程”,这个项目主要是以关爱和帮助残障儿童为主题,激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养大学生健康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引导大学生讲奉献、献爱心。每年的12月,运训约大家一起献爱心!        

此次活动不仅得到在校运训师生的支持,连运训专业的毕业生们也纷纷在微信群里发红包以表爱心,同时还得到体院众多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运动训练系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