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未来教师素质大赛——体育学院初赛

发布日期:2016-11-30 浏览量:

为响应我校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全面发展的教师人才,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了“未来教师素质大赛”,我院团委组织了体育学院初赛。 

此次活动受到了我院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由各系团总支筛选推荐的8名学生参加初赛选拔。确定选手名单后,11月14日至11月16日,依次进行了三笔字和教学设计(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环节的比赛,11月18日下午4点半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课堂教学环节的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体育教育系1401班高小红和1404班唐欣两名选手在各个环节均表现突出,取得初赛前两名的优异成绩,代表我院参加一校区的决赛。 

此次比赛促进了我院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发展,让学生对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了我院学生的从教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教学实践创新能力,展现出我院学子奋发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笔字比赛现场 

 

粉笔字 

 

毛笔字 

 

 

钢笔字 

 

教学设计比赛现场 

 

高小红同学进行主题演讲 

 

唐欣同学进行课堂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