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6-06-15 浏览量:

为切实抓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体育学院于2016年6月13日上午召开了2016届毕业教育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院长郑旗、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各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首先为毕业生作了动员,他分析了今年毕业生所面临的就业形势,要求毕业生面对机遇和挑战,端正心态,准确把握,先就业再择业。并结合体育学院往届毕业生成功创业的事例,鼓励毕业生抓住从一个“学校人”到“社会人”转变的机会,积极主动地寻求各种求职机会,鼓励有效创业,做一个勇于进取,对社会负责的人。  

院长郑旗结合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鼓励毕业生要发扬体育人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的精神选中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希望毕业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从严修身,艰苦奋斗,学会选择,学会做事,在步入社会以后依然要不断充实自己,提高对社会的应变和适应能力,把握人生仅有的一次青春,创造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之后,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就我院2016届毕业生教育及安全文明离校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二是发挥榜样力量,提高毕业生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意识及诚信素养;三是积极开展以“六个一”为主的主题活动,提高毕业生爱国爱校、知荣知耻的思想认识;四是要求毕业生自觉做到“八不”;五是要求辅导员和每一名同学谈一次话,认真填写谈话记录卡,掌握毕业生相关动态;六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毕业生营造和谐温馨的毕业氛围。并结合实例从毕业生生源地贷款确认、学生证等证件的退还、党团关系的转接、毕业生派遣方案的核对、报到证等证件的发放、毕业生档案的寄发等具体问题向毕业生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对近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努力做到让毕业生高高兴兴离校,顺顺利利就业。  

会后,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还召开了毕业生党员会议,要求党员在毕业教育和毕业生离校期间起模范带头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配合院系领导、辅导员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所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使毕业生能安全、愉快、文明地离校。  

动员大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李学动员讲话 

院长郑旗动员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