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生命不息 挑战不止

发布日期:2016-06-09 浏览量:

2016年3月18日,第十二届“雪花大学生勇闯天涯 挑战未登峰”活动宣告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勇士。经过两个多月的选拔,百万名大学生共同参赛,最终选出26人奔赴云南,攀登雪山。我院贺礼煜同学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及团队合作能力、体能测试等综合考核,脱颖而出,成为大学生勇士之一。     

5月26日阴雨绵绵,26名大学生勇士和5名大学生记者共同组成“勇闯队伍”到达了徒步起点。告别了“宿舍——教室——食堂”的“三点一线”,这群大学生的野外生活正式开始了。背着30多斤的登山包,翻越8公里的山路,沿途经历陡坡、灌木丛、雪地、沼泽。傍晚时分,他们抵达雪山脚下的大本营。5月31日7:59,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曲宗贡粗瓦拉杂区域,白马雪山中的一座未登峰迎来了它的第一批探访者。26位大学生勇士和随行的2位大学生记者成功登上海拔5116米的高峰,终结了它无人登顶的历史。     

我院贺礼煜同学体育教育二系大三年级学生。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中级感觉统合训练师;中级自闭症疗育师;国家二级足球裁判员和国家二级田径裁判员;2015年山西省大中小学生跆拳道锦标赛获得团体品势第一名和混双品势第一名。在14公里的徒步训练中,勇士们需要翻越一个高达500米的雪坡,穿越长达10公里的山间沼泽,这不仅是一个消耗体力的过程,也是一个消磨意志的过程。“我们是一群快乐的牛羊。”尽管徒步很辛苦,在队伍的最前方,还是总能听到这样的歌声。每逢歌声飘过行进的队伍,勇士们都会相视一笑地说:“副队长贺礼煜又在唱歌了。”然后嘻嘻哈哈地继续前行。贺礼煜是大学生勇士之一,也是团队的副队长,他除了歌声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还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总是举着自拍杆的那个人。在行进的过程中,贺副队长很照顾大家,每当有人走不动想要放弃的时候,他都会鞭策和鼓励。随着活动结束,贺礼煜同学已经返回学校。他还是一名名普通的大学生,不一样的是,他的血液里开始流淌着一种“勇闯精神”,他的这种精神也正是我们师大学子精神风貌最好展现。     

路再长终有尽头,但行走的脚步永无止尽;山再高终有限度,探索的步伐也终将到达;人生之路再长,追求者的脚步都能将它丈量;困难之山再高,奋进者的双脚都能将它攀登。勇是一种精神,闯是一种行动,只有知行合一,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才有惊喜接踵而来!     

据悉“雪花勇闯天涯,大学生挑战未登峰”是由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独立开创的原创性品牌推广活动,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啤酒品牌剧本的大规模、高覆盖的全国性品牌推广活动,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行了十一届,足迹遍布高原、雪山、极地、荒野,勇闯者们秉承勇于挑战及探索未知的信念,携手完成一个又一个的任务。“雪花勇闯天涯”所倡导的“进取、挑战、创新”的精神内涵,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文化符号,充分体现新时代年轻人勇于开拓、不惧挑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