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实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与社会服务 / 教育创新实验区 / 正文

稳步推进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 更好服务基层学校体育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量:

 

                              ——体育学院赴晋城市共建教育创新实验区开展工作

5月12日至14日,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副院长王彤、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吉慧、体育教育二系主任吴峰山、教务科实践教学办公室许登云一行五人赴我校晋城市教育创新实验区就深化项目合作、本学期顶岗支教情况、校园足球下基层等工作进行调研,进一步推进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   

5月12日下午,首先来到凤鸣小学操场,分组对体育实习生、体育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评课活动。在活动时间,观摩了凤鸣小学的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随后,在会议室与凤鸣小学校领导及体育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闫建斌校长介绍了双方共建以来取得的效果,在体育学院近两年的支持和帮助下,学校体育工作得到加强,“阳光体育运动”内容丰富、体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校园体育氛围浓厚,改善了基层体育教师缺乏、学生活动缺乏专业指导的局面。副院长王彤谈到,在双方努力下,我们也看到了共建活动取得一定的效果,也深知存在的问题,对于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设想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如何在内容上、方法上进一步提高,是我们思考的问题,希望能把共建活动做得更加深入和具体。闫建斌校长讲到,如何能让3000多名小学生都动起来,目前的自编健美操和舞蹈类相对较好,但需要有延续性和创新性,健美操和舞蹈需要不断更新,因此要加强与大学的互动与合作。另外,还希望今后在足球进校园活动中给予专业指导与人员支持。李吉慧教授作为足球专家,介绍了教育部主导校园足球,并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校园足球,坚持体教结合,锐意改革创新。作为基层单位,推进校园足球普及,在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等各方面起到的作用不言而喻,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条件积极推动这项活动。李学刚书记针对双方共建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合作。   

在随后与凤鸣小学体育教师以及支教实习生的座谈中,凤鸣小学何瑞莲、暴晋平老师分别对本学期支教实习生在支教岗位上表现进行了介绍,既指出了优点也谈到了不足。5名支教实习生依次谈了实习2个多月来的感想与体会。副院长王彤、系主任吴峰山也分别对听课观摩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5月1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凤鸣中学,首先与体育组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体育组长张鑫介绍了顶岗实习生在教学、训练以及大课间活动中的表现,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其他体育教师也对实习生表现以及基层需要什么样的体育人才提出了希望。在随后的顶岗实习生座谈中,工作组听取了3位实习生的总结汇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的两天里,调研组又分组在凤鸣中学和凤鸣小学进行了认真的听课与评价(体育学院 供稿)   

凤鸣小学校长闫建斌介绍学校体育活动  

副院长王彤听课中  

工作组成员听课中  

对支教实习学生现场指导  

与凤鸣小学领导及教师座谈  

足球专家李吉慧教授介绍校园足球下基层活动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讲话  

凤鸣小学校长闫建斌讲话  

观摩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一)  

观摩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二)  

与凤鸣中学体育教师座谈  

凤鸣中学实习生总结汇报  

在凤鸣中学听课中  

实习教师篮球教学课  

凤鸣中学体育教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