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实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与社会服务 / 教育创新实验区 / 正文

我院召开洪洞实习基地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11 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在我院东会议室,召开了洪洞县实习基地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座谈会。院长郑旗、副院长王彤、教务科长冯瑞及各系负责人与来访的洪洞县科教局副局长张斌、赵城一中校长刘云平、登临中学校长闫德胜、登临小学校长郭安保一行,就我院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会议由王彤副院长主持。  

王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与洪洞县在去年签订了教育创新实验区协议以来,在实习基地相关学校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及阶段性成果。郑旗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了在“十三五”期间我院工作的重点,就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提出了寻求突破的三点想法。一是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上探索新的机制,加强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二是加强与一线中小学的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服务基层;三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模式,课内外一体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希望基层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平台,让体育研究生也深入一线,加强人才培养手段。   

洪洞县教科局张斌副局长介绍了洪洞县人口规模、学校概况,体育教师的短缺情况,尤其是农村小学几乎没有专职体育教师的现状。在去年5月与体育学院签订了教育创新实验区协议以来,体育学院派出的教师、学生,为相关试点学校在学校体育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能进一步开展具有地域性特色的体育项目。   

登临中学闫德胜校长、登临小学郭安保校长、赵城一中刘云平校长分别就双方合作以来,在学校体育工作欣欣向荣的局面上,经过体育学院师生的努力,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丰富了,给农村学生带来的不仅是对体育能力的提高,更是精神面貌的提升,学生的组织纪律性提高了,也树立了良好的规则意识。在双方的努力下,已有了初步成果,体育校本教材、体育训练视频已在实践中使用,下一步是向全县初中进行推广。   

座谈会讨论热烈,围绕体育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三所学校向体育学院赠送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副院长王彤主持会议  

院长郑旗介绍学院的发展概况  

洪洞县教科局副局长张斌介绍洪洞县教育现状  

登临中学闫德胜校长发言  

登临小学郭安保校长发言  

赵城一中刘云平校长发言  

三所学校向体育学院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