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马业康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7 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8:00-10:00,新疆师范大学马业康博士、副教授,应邀在体育学院综合馆一层进行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郑旗教授主持。体育学院部分师生、临汾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马业康博士围绕《青少年足球教学训练概念——基于开放式运动技能学习理论》这一主题,从足球运动训练的构成阶段、动作技能的控制理论,足球比赛的基本内容等多个方面指出足球等开放式运动项目在训练和教学中应注重运动员神经控制系统方面的训练,以应对球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马业康博士还提供了多种练习方法,希望教师和学生在平时的教学和训练中能够多加入一些非线性和内隐性学习,以适应真正比赛的需要。报告结束后,马业康博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院长郑旗教授进行总结,提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该多关注教学与训练的关系,强调我们应该立足训练的基本理念和训练的核心,加强技术手段的创新。此次学术报告对学校体育训练、体育课堂示范教学具有重要借鉴意义。(院研究生部 供稿 邓碾管摄)

马业康博士报告中

与师生互动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