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2018年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三)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量:

为了丰富我支部研究生学业生活、提高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并指导硕士研究生树立学术理想,6月6日下午4:10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2018年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系列活动三在体育学院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孟春雷博士,2017级学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陈杰同学主持。

孟春雷副教授以“体育学科今年最新研究进展”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内容涉及十大板块,此次重点从:体育学科发展分析、运动训练与方法不断发展、运动技术分析诊断方法不断创新三方面展开。其中就体能训练的理论与方法、核心力量训练的理念与方法、功能性训练的理念与方法、有效强度训练的理念与方法等时下热门训练方法结合我院发展情况与研究生实际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引导与讲解。

整个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让大家对自己的以后的论文选题在流行趋势下有了整体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让学生们学习到了一些具体的做研究的方法。让大家明白,在读研期间要充分发挥学习自主性,不断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所做研究必须要有实践意义,在大量广泛的阅读文献的基础上,把阅读文献变成一种兴趣、必需和习惯。(研究生教育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