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传达落实校党委五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暨体育学学科建设“攻坚行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11 浏览量:

6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东会议室召开传达落实校党委五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暨体育学学科建设“攻坚行动”专题工作会议。体育学“攻坚行动”学科方向带头人及全体学术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学刚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重点传达了卫建国校长在校党委五届五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符惠明书记讲话精神。他说:卫校长报告围绕“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这一主题,从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从九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我校当前学科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原因,并部署了以“攻坚行动”为重点的“十三五”学科建设攀升计划任务的推进落实措施。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围绕下一阶段学科攻坚行动,从识变、应变、求变三个层面提出的落实意见。符书记号召大家:学科建设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和“引擎”,是大学的战略性基础建设,学科攻坚,就是与时间赛跑、与问题较量、与自己较劲,不能等待观望,要振奋精神、焕发斗志,保持韧劲、聚焦发力,打赢这场硬仗。

接下来,院长郑旗对我院体育学学科建设“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安排。主要围绕第四轮学科评估、体育学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条件、我校体育学一级学科方向的设置、学科建设“攻坚行动”的现状与任务、体育学学科建设“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对标对表,分析了我院的优势和不足,提出了尽快提升学科建设的路径和措施。他强调: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两手都要硬一以贯之;团队建设与个人个性协调发展一以贯之;学科生态与职业精神打造一以贯之。我们要补短板、强弱项,把握学位点聚焦需求侧的转变,紧紧咬住学科攻坚这个目标不放松,通过“目标—责任—奖惩”的联动,压实目标任务,激发内在动力,为学院发展做出我们这代人应有的贡献。随后,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进行了热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使命,勇担责任,树立自信,对标争先,把攀升计划和攻坚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李学刚书记在最后总结中讲到: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是根本,学科建设是命脉,我们要准确定位体院,敢于面对挑战。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鼓励大家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争创佳绩,为体院发展再立新功!(郑文静/文 邓碾管/摄)

 

会议现场

李学刚书记传达卫建国校长在校党委五届五次全委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符惠明书记讲话精神

院长郑旗对我院体育学学科建设“攻坚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各学科带头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