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2018年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二)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量:

为更好的提高我支部研究生的科研能力,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6月6日下午2:30,“2018年体育学院博士专题讲座系列活动二”在6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体育学院教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向前副教授,与2017级学硕研究生面对面进行了考博经验交流,分享了考博心路历程。讲座由陈杰同学主持。

本次讲座“以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为主,在交流会中,李向前博士以自身考取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的经历作为例子,详细介绍了考博复习应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时间安排、确立目标院校和搜集联系导师的途径等,并根据自己和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在目前研一阶段专业知识、英语学习、文章选题、科研情况、发表论文质量等方面的铺垫也对考博有重要的影响。最后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中肯的建议:一是专业基础要扎实,构建好专业知识框架,梳理清楚知识脉络才是复习计划里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善于独立思考,明确和把握自己的研究方向,强调在文章选题、科研方面要有创新意识,把握方向,不要随波逐流。

在互动环节,李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主要就研究生选题方面做出了相关指导。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使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考博的实践过程和心路历程,并收获了丰富有效的学习方法,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了研究生群体的学术探讨氛围。希望通过这一次的考博经验分享交流会,决心考博的同学能对于读博深造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在属于自己的拼“博”之路上砥砺前行。(研究生教育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