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量:

为了响应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结合落实《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贯彻落实山西师范大学课堂教学改革相关文件,提高我院学生健美操专业水平,6月16日晚,体育学院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在灯光球场隆重举行。   

本次教学比赛的参赛队员均来自我院龙勋老师与王红芳老师各自带领的7个教学班。他们通过自由组队的方式,结成了20支参赛小组。20支参赛队在比赛中发挥所长,尽情展示,为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青春时尚、激情四射的健美操表演。本次比赛积极探索“教考分离”模式,代课老师不参与成绩的评判,担任评委的都是来自临汾市各家健身俱乐部的创始人、知名的健美操教练员,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的开展。   

开场舞蹈吸收了街舞、搏击、京剧等元素的表演展示了动感风情;富于创意的竞技健美操,可爱至极;融合了街舞、HIP-HOP舞蹈等流行元素的热舞健身操,更添动感激情。动感的音乐、整齐的动作、敏捷的身法、活力的跳跃,体育学院同学们酣畅淋漓的表演,秀活力,展青春,赛水平,争上游,舞出了一道道绚丽多姿的风景线!   

比赛中选手们身穿五彩缤纷的比赛服,踏着激昂动感的音乐节拍在舞台上完成了一套套精心构思的动作,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20支参赛队风格迥异,将音乐和艺术完美结合,诠释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魅力,展示了体育学院同学的多才多艺。   

本次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是我院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考核方式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以赛代考,以竞赛成绩作为该科目的考试成绩,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健美操课程的兴趣,而且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调动了学生课余锻炼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赵锦涛 成婉毓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