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量:

为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推进我院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6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阶梯教室听取了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所做的“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党课讲座,本次讲座由团委书记龙勋主持。    

李书记强调了高校的核心任务是以德树人:要落实好这一根本任务,首先要抓好思想引领。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任务,把促进身心健康作为第一要求,把知行合一作为第一原则。要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教给谁”这5个根本问题,重在落实党在高校的责任,从严治党。着力抓好六个方面:一要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学生“信党、爱党、跟党走”;二要掌握大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成长特点,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三是学生党员要加强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四要学生党员要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五是学生党员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六是要在实践当中加强党性锻炼,在实践中“维护核心,见诸行动”。(赵锦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