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阳光体育活动 / 正文

学生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掀起阳光体育运动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6-06-18 浏览量:

6月16日19点30分,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篮球联赛男篮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灯光篮球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卫建国、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校党委副书记薛耀文、副校长郝勇东、校长助理车文明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大赛组委会委员、机关各部门领导及全校师生共40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6年山西师范大学学生篮球联赛男篮总决赛拉开序幕。闯进总决赛的两支劲旅是传媒学院和数计学院。两队一路过关斩将,相逢在总决赛现场,他们在全场观众的热切期盼和啦啦操队员的热舞助阵中展开巅峰对决。双方技术娴熟、攻防有术、互不相让。传媒学院行云流水,技术精湛,配合默契,越打越勇;数计学院沉着比赛,全力反攻,积极防守,不甘示弱。最后,传媒学院以72:34的比分赢得本次篮球联赛男篮总冠军,捧得象征师大篮坛至高荣誉的“唯尊宝鼎”。

比赛结束后,校领导、市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奖杯、奖品和荣誉证书,并与运动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学工部(处)、教务处、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体育学院公共体育部承办,得到后勤处、校医院、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从3月份开始,各支队伍就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学院领导老师都亲临训练现场进行指导。自5月18日开赛,历时30天,共有19支男篮代表队、17支女篮代表队和17支啦啦操队总计700余名队员参加了比赛。一个月的精彩比拼,离不开队员们每天迎着第一缕阳光的训练,有的男篮团队从体能训练、队内分组对抗,再到最终走上比赛现场,大家互相鼓励,相互提高,只为打造更强的团队;很多女篮队员从零基础到走上赛场顽强拼搏,她们顶着烈日,不怕苦累,只为超越自我,为学院争得荣誉。

大赛共计60场比赛,36名教练员、22名裁判、100余名志愿者为此辛勤付出,30000余人次观看了比赛。联赛分为男篮、女篮。男篮分为小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传媒学院、数计学院、职技学院、音乐学院、物信学院、研究生学院、戏剧学院、书法学院闯入八强。女子组采用单场淘汰制,生命学院、政法学院、音乐学院、历史学院进入四强。大赛组委会利用新媒体技术,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为更多的同学在宿舍、球场外和校外直接观看比赛提供了便利,扩大了影响力。

我校学生篮球联赛自2007年举办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学生参与热情逐年高涨,已成为校园文化精品活动,推进了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篮球运动和展示自我的舞台,提高了我校学生对体育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锤炼了青年学生勇于拼搏、顽强奋斗的精神。(校团委/文 梁海花/摄)

奏国歌仪式

比赛现场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临汾市副市长陈忠辉为男篮冠军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