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体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体育 / 阳光体育活动 / 正文

我校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量:

2014年7月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通知,其核心内容为:每个学生每学年测评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学生毕业时成绩计算方法为: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计算,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凡是达不到《标准》要求,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连续三年下降的高校,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中不得评为合格等级,每年12月30日前,将测试数据上传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数据管理系统”。

校党委、校行政对此高度重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文件精神,安排我校具体的实施工作,制定了我校《大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实施方案,在全校兴起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的阳光体育活动。根据我校实际情况,跳绳运动正在我校推广和普及中。目前,已经形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学生体质健康锻炼模式,即“两操、一课、一活动”(早操、课间操、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真正做到了院院有体育活动、班班有体育项目、人人有体育特长。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理念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学生们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受益匪浅,身体素质和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公体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