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兵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兵教授应我院之邀,在综合馆一层进行题为《体育赛事对区域经济的带动和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学术报告之前,刘兵教授参加了我院2018届体育学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因此,他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情况,围绕“科研课题设计—兼谈体育热点问题选题”这一主题,从如何思考一个课题、课题设计、标书撰写、一份好的开题标准与特色等方面报告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开拓了研究生选题的视野。随后刘兵教授围绕“体育赛事对城市经济的带动与发展”这一主题,从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背景、对体育赛事的理解、体育赛事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效应和体育赛事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学术报告加深了在场师生对于我国体育产业发展背景、体育赛事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效应的学习和理解。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踊跃提问,刘兵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刘兵教授前瞻性的报告向在场的师生展现了严谨的科研态度,他还勉励青年学子坚持研究,相互探讨,在互相交流中实现共同提高。(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供稿 邓碾管/摄)

报告会现场

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

刘兵教授报告中

师生提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