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乐泉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量:

5月2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乐泉研究员,在体育学院综合馆一层作了题为《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纵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教授主持。

崔乐泉研究员从“中国古代有没有体育”、“中国古代体育文化概说”以及“中国古代体育文化的历史地位”三方面进行报告,指出体育是以一种发展的意识形态而存在的,中国古代存在着自己独特的体育形态,要从不同的发展时期和所处历史背景来理解体育,并详细地对中国古代体育文化体系的形成、中国古代体育例说进行了陈述。

崔乐泉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冯晓丽教授总结到,崔乐泉研究员以大视野、大格局的报告,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中国古代体育文化在世界体育文化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我们要坚持文化自信,学习崔乐泉博士的严谨的治学风格,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研究生教育办公室/文 邓碾管/摄)

报告会现场

冯晓丽教授主持报告会

崔乐泉研究员报告中

师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