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王彤教授在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5-24 浏览量:

5月20日,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国75组共计140位一线高校教师参加了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我院王彤教授凭借《打造伴随学生成长的课堂——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在体育专业排球课程中的应用研究》荣获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王彤参加此次比赛历时一年,经历了参赛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大众网络评审(网络投票第一:19054票)、复审、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作为唯一一组体育课程创新教师闯入决赛,与来自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四川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20组参赛教师及团队共同进行角逐。

5月20日,参赛教师及团队在决赛现场展示教学创新实践。评委根据二十组入围教师现场展示、讲解、答疑和实地调研结果进行评分,综合函评初选及决赛的总成绩,评出第三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的获奖名单。我院王彤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极具创新性与普及性的教学实践以及精彩的现场展示获得年度教学创新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这次获奖也是对王彤多年坚持不懈投身教学实践改革的肯定,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始终贯穿培养学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授课目标,以及创新以问题为导向的“混合式教学”,尤其是在平台的创新开发利用方面,结合课堂教学实践更具普适性的平台应用实践,打破了传统体育教学模式;所构建的“学生各项个人视频库”,为固化技术动作、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等方面起到了示范效应,为实现体育课堂信息化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主办方及在场评审都给予了极大的赞扬与肯定。

本次比赛,不仅是王彤个人取得的成就,也是我院在教师发展工作中、在“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取得的重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