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博士论坛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晚上,在南区7号楼运动心理学实验室举办我院博士论坛第二讲。此次博士论坛由体育学院新进教师宿凤玲博士主讲,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主持,全体2021级83名研究生参加。

宿博士以“读书、思考、写作—读博与写作之薄见”为题,主要从“我们要研究什么”、“我们为何研究”、“我们怎样去研究”三个问题循序渐进地引发同学们思考,即选题如何产生,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可行性,研究的工具、素材、方法等。以本人在“传统武术文化传承中师之规范及其传承价值审视”论文写作过程为例带领同学们论证三个问题,让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流程有一个新的认识。随后,宿凤玲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读博过程中的“苦”与“乐”,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做好自己的研究规划,并与同学们就研究选题、读博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通过本次论坛讲座,不仅增强了同学们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逻辑思维能力,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思路,对论文的写作有了新的认知和定位。此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好研究生阶段的研究规划,并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与学习有了更高的要求。(院研究生部供稿)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