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运动生物力学课题组承担2022年冬季残奥会单板滑雪项目攻关服务

发布日期:2021-12-14 浏览量:

随着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临近,中国残奥队正在紧张的备战训练。2021年11月26日至2022年2月26日期间,我院运动生物力学课题组承担北京残奥会单板滑雪队科技攻关服务。课题组在侯亚丽、孟春雷老师的带领下,派出研究生郭才媛、李健、强丽英等人,前往内蒙古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展开为期3个月的攻关服务。就坡面回转及障碍追逐项目运动员肌电特征、出发技术等关键动作的运动学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采集、分析,并与教练团队进行沟通交流,将运动队的需求与科技服务相结合,力争做好冬残奥会前的技术攻关服务,助力残奥单板队创造奥运辉煌。通过此次服务,不仅提升了我院高水平科技攻关服务能力,而且也检验了研究生团队实践能力,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体育战略奠定基础。(运动生物力学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