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邀请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石岩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18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在南校区7号楼体育心理学实验室,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初民学院院长石岩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三角互证与混合方法在体育学术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石岩教授首先从一个好的研究标准应是“小论点,大论据”展开报告,指出当前学术界普遍存在的“可重复性”危机,提出了“推进三角互证与混合方法”的研究必要性。随后从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包括可重复性危机与研究进展、三角互证研究策略、三角互证下的混合方法。报告会上,石岩教授结合科研实践和丰富的案例,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为我院师生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方法学论指导。

报告会后,在学院会议室石岩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他就体育心理学、体育史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热点谈及了自己的看法,并对体育科学研究设计、质性研究中编码的困境等具体问题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鼓励青年教师结合讲授的课程,提升个人的学术素养,尽早确定研究领域和方向,在教学科研活动中保持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潜心钻研的创新品质,对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寄予厚望。(院研究生部供稿)

报告会现场

岩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