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白彩琴教授受聘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量:

1月14日,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中国食品报社、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承办的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成立大会暨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我院白彩琴教授受聘为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会上还举行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工作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举办的。教育部在全国范围遴选了59名专家学者组建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旨在发挥专家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的咨询、研究、评估、指导、宣教等作用。

在研讨环节,白彩琴教授围绕国家关于加强学校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对中西部地区学校食品安全和营养教育现状研究进展做了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认同肯定。会议期间,白彩琴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张倩研究员一同对云南省开展学生营养餐工作试点进行了专题调研。(院办供稿)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教育工作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

白彩琴教授交流发言

白彩琴教授受聘为全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专家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