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博士论坛第四讲

发布日期:2022-01-02 浏览量:

12月30日上午,在南区七号楼B207我院举办博士论坛第四讲,此次论坛由我院在读博士郑志强副教授主讲,院研究生部主任李海伟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根据我院研究生在SSCI类文献查找和阅读过程中常常遇到的实际问题,郑志强老师以《体育类SSCI学术期刊文献导读策略》为题进行报告。他围绕“文献阅读的重要性”、“体育类SSCI期刊的学科分布情况”、“体育类SSCI文献阅读的方法与技巧”和“体育类SSCI文献阅读的基本策略”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随后通过一篇文献案例,带领同学们使用阅读方法与技巧体验如何有效进行文献的阅读。最后,郑志强老师与同学们就文献检索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讲座,拓宽了我院研究生对体育类SSCI期刊文献的获取和阅读能力,为研究生们外文文献的阅读和论文写作打下基础。(院研究生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