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舞龙舞狮代表队 / 正文

我校舞龙舞狮代表队参加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08-05 浏览量:

7月29日—8月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华侨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39所高校的近700名学生参赛。我校舞龙舞狮代表队在领队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教练员高贯发的带领下,共派出12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比赛。  

本次竞赛项目设有舞龙、舞狮、传统项目、荷花龙、教学舞龙,分为甲组(普通高校)、乙组(体育院校)、丙组(职业技术学院)三个组别。我校代表队参加了乙组传统北狮与自选北狮的比赛,全体学生经过团结协作、努力拼搏,最终荣获传统北狮第四名、自选北狮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舞龙舞狮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郝嗣伟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孙晓雷获最佳引狮员称号,高贯发老师被评为十佳教练员。  

此次比赛派出了以大一学生为主的参赛队伍,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了年轻队伍,积累了参赛经验,学习了传统强队的优点,为今后代表队选拔运动员、梯队建设、科学训练及参赛打下了基础。(舞龙舞狮代表队/文 邓碾管/摄)  

院长郑旗为代表队壮行 

代表队全体合影 

开幕式 

赛前准备会 

比赛中 

比赛所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