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舞龙舞狮代表队 / 正文

我校舞龙舞狮队荣获第八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5-08-20 浏览量:

8月8日—12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徐州市体育局、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徐州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徐州工程学院体育馆举行。来自暨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36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比赛。8月7日,我校北狮受邀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大学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式暨徐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高度赞扬。       

我校舞龙舞狮队在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老师、邓碾管老师、教练员高贯发带队下,共派出7名运动员参加了乙组(体育院校)男子传统北狮与自选北狮等2个项目的激烈角逐。精湛的技艺,顽强的拼搏,尤其在自选北狮比赛中,学生们在伤病困扰下坚持完成套路,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敢打敢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获传统北狮第一名与自选北狮第六名的优异成绩。其中,传统北狮荣获传统龙狮项目(20个代表队参赛)金奖。参赛选手孙晓雷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       

舞龙舞狮队为常训队,每周坚持3次训练。为备战本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教练员与队员们放弃暑假休息,任劳任怨,挥汗如雨,积极投入集训,充分完成每次训练任务。8月5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院长郑旗观看了舞龙舞狮队的比赛项目。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充分肯定了龙狮队暑假集训的效果,提出了参赛的希望和具体要求,并预祝比赛取得优异成绩。院长郑旗鼓舞学生们全力以赴,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拼搏精神与昂扬风貌。比赛期间,副院长杨永茂给予了关怀与问候,叮嘱学生们比赛要注意细节,做好赛前各项准备。       

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国内舞龙舞狮比赛级别最高的赛事。本次大赛为期5天,分为普通高校、体育院校、职业学院、留学生等四个组别,设舞龙、舞狮、传统项目、荷花龙以及舞龙教学项目等五个项目,其中舞龙规定套路22个队;舞龙自选套路14个队;北狮、南狮17个队;教学舞龙、荷花龙8个队;传统龙狮20个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于2003年在中南大学成立,我校于2014年12月加入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分会会员单位。 (体育学院 供稿)       

8月4日院领导为舞龙舞狮代表队及健美操代表队送行    

开幕式现场    

我校北狮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大学舞龙舞狮锦标赛开幕式暨徐州市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的表演

我校代表队合影    

赛前布置会    

我校北狮传统项目比赛中    

我校北狮传统项目比赛中2    

我校男子北狮自选套路比赛中    

我校北狮传统项目比赛取得9.10高分荣,获传统项目金奖    

比赛所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