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研简讯:武旭、乔玉成撰写的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体育》全文复印转载

发布日期:2022-04-23 浏览量:

近日,武旭、乔玉成(通讯作者)发表在《体育学研究》2021年第6期的论文《乡村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内卷化”困境与突围——基于S省Z市“国培计划(2020)”示范县的调查》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体育》(月刊)2022年第4期全文复印转载。该文主要探究了乡村体育专业化发展发展的成因和对策,认为城乡环境差异、身份认同危机、职业吸引力低下和内生动力不足是其主要原因,并从加强乡村学校硬件和软件环境建设、强化身份认同、唤醒发展意识和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破解乡村体育教师专业发展陷入“内卷化”困境的策略。

据悉,乔玉成教授和研究生范艳芝共同发表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020年第7期的论文“诘问与回应:体育与幸福关系研究的8个基本问题”被《新华文摘》(网刊)2020年第22期全文转载。

近期,我院教师发表的论文受到体育学界广泛关注,并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学院号召全院师生要勠力同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不停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产出更多有价值的理论和应用成果。(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