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增体育旅游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线上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量:

 

4月15日,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晋学位办〔2021〕4号)文件要求,学院召开了新增体育旅游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线上评审会议。会议专家组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蒋依依教授、西安体育学院经管学院杨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宋享国教授、山西大学体育学院李金龙教授、太原理工大学体育学院史冬博教授5位专家组成,蒋依依教授担任组长。院长郑旗、教务科科长冯瑞、社会体育系主任孟春雷参加会议,青年教师谢宏梅担任秘书,会议由副院长卢向阳主持。

会上,院长郑旗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受疫情影响在线参加我院体育旅游专业学士学位评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体育旅游专业设置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务科冯瑞介绍了评审基本要求,社体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孟春雷向专家组汇报了专业建设的详细情况。

专家组严格按照新增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要求,从专业定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条件、教学管理及质量保障、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评审及意见反馈,在充分肯定专业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同时,也对该专业后续建设寄予了厚望。最后,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山西师范大学体育旅游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基本条件,建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提请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审议,并予以授权。

最后,院长郑旗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表示诚恳接受各位专家的建议,学院将抓住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体育旅游专业设置的契机,努力探索从传统体育学类内部专业建设向跨学科的交叉融合转变,进一步加大体育旅游专业建设的力度,根据山西区域旅游资源的优势,打造该专业地方特色,服务于山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社会体育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