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园疫情应急管控,体育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7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我校从4月15日-17日进行为期三天的疫情应急管控。我院在校22名老师随即转为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连夜行动,迅速投身于南区8号楼、13号楼、15号楼、24号楼、北区1号楼、北区2号楼的应急管控现场。

书记许国宝、院长郑旗分别担任8号楼和13号楼的楼长,统筹安排学生用餐、抗原检测、核酸检测、驻楼、学生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工作。高贯发、范建民、温志静、郑文静负责南区8号楼;冯瑞、贾建学、吴俊心、闫艾萍、王彤负责南区13号楼;赵海涛负责南区15号楼;戴羽负责南区24号楼;郭丽娟、马彩珍在北区1号驻楼;王江、张杰、权黎明、李俊明、胡奇负责北区2号楼;卢向阳负责全校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的志愿服务,庞俊梅志愿教工餐厅。

应急管控第一天早晨六点,我院老师们迅速到达负责楼宇,摸排负责楼层各宿舍实际在校人数,给每位同学分发抗原自测试剂,汇总检测结果;安排学生用餐,保证同学们在应急管控期间食宿顺利;每天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确保负责楼宇的每位同学都完成检测,为有就医用药需求的同学纾困。

为期三天的应急管控,老师们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十点多才能回到宿舍,每天忙碌且充实。“疫情无情人有情,听到学校的召唤,我们义无反顾,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学校!三天应急管控,与学生同吃同住,同甘共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职责,让学生感受节约之美,不浪费学校派送的每一餐食品;让学生体会理解与宽容,体谅所有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生活在美好的新时代。同时,也感受到师大人的精神,所有师生员工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郭丽娟老师如是说。我们坚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接师大的美好的春天!(院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