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新增体育旅游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本科新增体育旅游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论证专家组组长由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金龙教授担任,成员有华南师范学院博士生导师宋亨国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侯会生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永清教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卫红博士、《体育研究与教育》主编乔玉成教授、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冯晓丽教授、教务科科长冯瑞副教授,论证会由院长郑旗主持。

会上,社会体育系主任孟春雷教授介绍了我院新增本科体育旅游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并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学制与修业年限、学分要求和授予学位、课程结构和学分分配、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位专家围绕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与学分分配、专业特色与定位、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学科融合与区域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专家论证,进一步明确了本专业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要求、课程体系和特色、实践性教学环节和要求,为我院进一步完善体育旅游专业培养方案,作好该专业招生及人才培养的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长郑旗对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专业培养方案工作组按照专家组提出了的意见与建议认真修改,体现体育旅游专业培养方案的特色,凸显山西地域和区域体育旅游资源优势,强化应用型人才特点,确保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为山西乃至区域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好人才培养的起步工作。(院办/文 邓碾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