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当选为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量:

5月11-13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西安体育学院承办的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在西安举行,来自西班牙高等教育联盟、北京体育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延安大学等国内外院校和机构的有关负责人参会,院长郑旗一行3人受邀参会。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大会上,我校当选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院长郑旗当选为副理事长、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杰当选为副秘书长。在联盟院校长论坛上,院长郑旗就体育教育联盟发展的运行机制与具体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期间,还观摩考察了西安体育学院新校区建设,了解“全运”体育场馆新建情况。

据悉,“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由西安体育学院于2019年发起倡议,由德国、芬兰、英国、俄罗斯、丹麦、西班牙、泰国、澳门等国(境)外20多所院校和国内60多所院校和机构组成。“联盟”的成立旨在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持续深化多领域合作,探索多方健康合作机制,着力提升“联盟”院校体育教育发展整体水平和总体实力,充分发挥好高等体育教育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校加入丝绸之路体育教育联盟,为今后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平台。(院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