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武汉体育学院李爱群副编审、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8点,在我院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李爱群博士进行了题为《学术规范与体育学术论文的研究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会。

李爱群博士从学术规范教育的重要性切入,结合丰富、生动的研究案例,以从事学术期刊编辑的切身经验和自身学术研究经历,从研究选题、前言、研究对象与方法、文献回顾、主题内容、研究结论、参考文献、摘要以及关键词等方面精细地讲授了学术规范的基本要求;针对体育学术论文的特点,她从论题、理论视角、研究方法、研究设计四个方面分享自己的认识和工作逻辑,并在交流互动中解答了研究生提出的关于质性研究的话题。

院长郑旗在主持报告中谈到,李爱群老师的学术报告,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景式的学术规范教育和研究指导,她以独特的视角,亲身研究体验,“三角互证”式说教,再次为我们准研究者阐释了追求学术规范、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的重要性,李老师的报告,我院师生热情参与其中,这就是一项很好的质性研究的行动研究,感谢李老师对我院师生的热情指导。(文/院研究生部 摄影/邓碾管)

李爱群博士报告中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

与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