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邀请北京体育大学章碧玉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量:

11月9日上午9:00,在我院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章碧玉教授应邀进行了题为《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及其在国内外开展情况》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院长郑旗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临汾市部分中小学教师和我院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章碧玉教授主要围绕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这一主题,从目前中小学体育面临的困境和青少年体质状况切入,简析了近年我国出台的学校体育方面政策文件和要求,并对少儿(趣味)田径项目的学理基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以活动促进学校体育管理、教学改革、增强体质、推动发展的理念;章教授对少儿(趣味)田径项目构成的基本原则、目标、比赛项目设置、竞赛形式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并展示了国际、国内该领域的发展情况,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郑旗院长总结到,此次报告拓宽了我们对田径项目认识的视野,了解到了少儿田径项目的价值和发展方向,对我们拓宽研究领域和选题、田径课堂教学改革、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并表示我院在章教授的联系指导下,要尽快与相关部门和组织合作,要成为山西省少儿(趣味)田径的推广基地、研究基地、发展基地,期待章教授对我院在该领域中的工作进一步深入指导。(文/院研究生部 摄影/邓碾管)

章碧玉教授报告中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