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量: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和南京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于11月1日至3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体育发展的科技力量”,是在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新阶段举办的一次盛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及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本次体科会我院共录取42篇论文,其中专题口头报告19篇,迷你专题口头报告4篇,墙报交流19篇,论文入选总数创历届新高。我院43名师生代表齐聚金陵,与专家学者共赴盛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研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参会工作,对论文被大会录取师生予以全力支持。会前精心筹备,为参会师生规划行程,统一制作专题报告PPT模板,参会师生以严谨的学术态度、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展现出山西师范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幕会上,我校参会代表聆听了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和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以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冯连世三位特邀专家所作的大会主题报告。在随后的各个专题报告会场、墙报交流现场都能看到我院师生的身影,参加此次学术大会有利于提升我校体育学科的整体影响力与知名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潜心开展体育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动力,为体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和竞赛训练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据悉,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自2021年起将由四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下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于2021年由山东体育学院承办,期待我院师生将在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中再创佳绩。(体育学院供稿 邓碾管 等摄)

附件:体育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录用一览表

参会师生代表合影

专题报告中

墙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