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上海市“民族传统体育学”研究生论坛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量:

10月9日—11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教育部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主办的2019年上海市“民族传统体育学”研究生论坛暨全国“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院长论坛在上海举行。我院权黎明副教授及三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权黎明副教授在院长论坛中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师范院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建设与发展思考》的报告,提出了师范类高校开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应具有办学特色、风格与思路。研究生赵建强、李芳丽做专题报告,郝嗣伟参加墙报交流。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的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院系领导、学科带头人、博士生、硕士生230余人参会,对当前关注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我院师生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交流,深入了解到目前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研究成果与热点,进一步拓宽了学术视野,启发研究思路。对提高我院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本、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一定的促进意义。(文/图院研究生部赵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