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舞狮代表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竞赛 / 舞龙舞狮代表队 / 正文

我校舞龙舞狮代表队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量:

7月10日—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来自中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45所高校的758名学生参赛。我校舞龙舞狮代表队在民族传统体育系主任赵道卿、教练员高贯发带领下,共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 

本届竞赛分为甲组(普通高校)、乙组(体育院校)、丙组(职业技术学院)三个组别,竞赛项目设有舞龙、舞狮、传统项目、荷花龙、教学舞龙等七个项目。我校代表队参加了乙组北狮自选套路、北狮规定套路与北狮传统套路的比赛,经过全体队员们的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最终在激烈的体育院校组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北狮自选第三名、北狮规定第五名、北狮传统套路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并首次荣获乙组男子龙狮团体第六名的佳绩。高贯发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此次比赛,全面展现了我校舞龙舞狮运动水平,展示出了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特色与水准,并进一步提高了该专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与知名度。(高贯发/文 邓碾管/摄) 

院系领导为代表队壮行 

开幕式 

比赛中 

获北狮自选第三名 

比赛所获奖牌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