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活动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3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学习(扩大)会,中心组成员卫建平、郑旗、张大为、王江、李向前、李海伟、孟春雷、张杰,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卫建平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院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核心主题,结合教学、科研、管理、竞赛、训练、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三个务必”,做到“六个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要结合自身工作,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院高原学科建设、学团工作建设、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层面,以实际行动作出回应。二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自身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以及履职能力。三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确保入脑入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是指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根本遵循。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要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大力传承红色家风,推动树立新时代家庭观。二要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学风。三要积极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抓好师生思想教育工作,以良好的家教家风涵养师德师风,引导学生传承党的廉洁基因。(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