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赴襄汾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的自我科学管理,改善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为以后更好的服务学生组织活动奠定基础,11月24日早7:30,体育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襄汾县培训基地举行了为期一天的素质拓展,120余名大一、大二团学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和国防军事拓展协会成员组织。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参加观看了本次培训。

素拓活动在上午7:10准时发车前往基地,到达基地后段振海作活动开展前的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能够加深各部门成员彼此的友谊和了解,增强团队协作、配合的精神。

120余名团学骨干共分为四组,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四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选出各自的队名、队训、队歌、队形并进行相应的展示,每支队伍都自信满满,展现出极佳的风貌。之后开展了头脑风暴、信任背摔等一系列拓展活动,锻炼了成员们的思维扩展能力,增强了团队间的相互信任及配合。

中午开展的团建大厨房,现场野炊,每组合理分工,大家齐动手,人力资源得到了合理分配和运用,提升了团队整体间的凝聚力。

下午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汉诺塔、神笔马良,飞夺泸定桥,高空断桥三个素质拓展项目。活动过程中,学员们相互支持鼓励,增强了彼此间的信任,增进了感情沟通,氛围十分融洽。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在体能、毅力、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增强了自信心,培养了学员的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为我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