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团委举行“青马工程”第四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24 浏览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院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22日晚18:30,院团委在阶一教室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开班仪式。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参加,院系主要学生干部和120名“青马工程”学员参加。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俊博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班日程安排。随后,第三期优秀学员代表房程、第四期学员代表吴瑞杰、卢越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重新审视自己,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自身实践行动能力,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们号召同学们要以身作则,发挥学生干部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的职责。段振海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纪律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听从安排,顺利结业。

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老师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对第四期“青马工程”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与组织此次培训班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青马工程”就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确保党的事业稳步发展、后继有人的一项思想政治和基础建设工程,此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院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的一项重要举措。

他要求学员要发挥好学生干部模范带头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向新的目标奋勇向前。最后,他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带着一种神圣的精神来参加培训学习;二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教育广大青年,加强理论学习的培养;三是,要勇于实践,提升自己的素质,锤炼自己的品格,做好榜样,引导身边的同学,真正成为一名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大学生骨干。

最后,开班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落幕。(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