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量:

6月26日15:00,体育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三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学刚、校党委委员、院长郑旗、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副院长陈乐琴、王江、张伟、院党委委员、体育教育系主任张杰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和系、部科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张伟副院长宣读体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名单,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宣读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出席仪式的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和全体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随后,体教1504班王鹏程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进行发言。他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代表15级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养、精心哺育自己的母校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真实感受和恋恋不舍,并祝福全体毕业同学前程锦绣,鹏程万里。接着,体育教育系副主任张学兵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他首先对即将走向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福,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未来道路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不畏艰难、自强自信。

院长郑旗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迈上人生崭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向毕业生家长和老师们四年来的辛勤培育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说,四年前同学们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来到体育学院,对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之时,总是感到欣慰,有些舍不得和忐忑,欣慰的是大家向着自己的人生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舍不得和忐忑的是离别又近在眼前,大家要背起行囊离开体院了、离开临汾了、离开“东王”了!他指出,今年在一校区巨人广场上举行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站在“巨人之下”聆听了校长杨军的嘱托,其中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省特级劳模、晋城一中副校长、我院校友张建国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诠释了“体院人”的奋斗精神,形成了“山西师大体育学院现象”。他强调,大家在学院学习的这四年,是学院内涵发展、强力奋进的四年,在今年毕业的同学中,44人考取了高水平大学研究生,更多同学是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

新时代,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新时代,也赋予了大学生责任与使命。郑院长勉励大家,要做时代的奋斗者和拼搏者、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职业精神、要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就要始终坚持天天学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面对新时代、新变革、新挑战,体育学院在转型发展、内涵发展,同学们更应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去履行时代赋予的责任。离别之际,他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嘱托。第一,要“极度”认真,坚持初心不改,体育人的初心就是坚守体育、强身健体、完善人格、顽强拼搏;第二,要永远脚踏实地,矢志向前,任何时候都不要投机取巧,不要贪图安逸,不要损人利己,任何时候都要坚守正义;第三,要有守护母校的责任和行动,大家的进步就是母校的发展,大家的成长就是母校的骄傲,大家的成绩就是母校的荣耀。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毕业后常回母校看看!

最后,体育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程祖浩/文 邓碾管/摄)

院党委副书记孙学虎主持颁证仪式

张伟副院长宣读体育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名单

院党委书记李学刚宣读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出席仪式的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和全体毕业生颁发了证书

体教1504班王鹏程同学代表2019届毕业生进行发言

体育教育系副主任张学兵老师代表教师发言

院长郑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