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院团委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贷款陷阱等金融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1 浏览量:

为预防我院大学生在电信、网络中受骗,6月19日,院团委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临钢支行高级讲师屈宁于阶一举办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贷款陷阱等金融知识讲座,共有60余名主要学生代表聆听知识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程祖浩主持。

屈老师从电信诈骗、校园网贷、花开有季三个大方面做了介绍。首先,在电信诈骗方面,他强调并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的电信类型、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一系类问题。在校园网贷方面,他解释了什么是校园网贷、校园网贷公司的目的、校园网贷的性质、校园网贷的套路,并举了多个例子来告诫同学们校园网贷的危害性,希望同学们正确防范。最后,在花开有季方面,强调了要理性面对,控制自己,感恩父母,明确自己的主要任务。

讲座得到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间不时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今后生活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带来很大帮助。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提高警惕性,能够切实保障自身的安全和利益。(文/金莹 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