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百千万”师生面对面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我省十九大精神进基层“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的号召,体育学院开展了以“体育促健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和实践活动。  

12月1日下午4:30,体育学院“体育促健康,共筑中国梦”实践队在临钢俱乐部小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主线,结合史料与自身的学习体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完善党章”、“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要求适当修改党章”、“十九大党章确立行动指南”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新党章进行宣讲,并与群众交流互动、给群众普及十九大知识,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了解。  

12月9日下午三点,体育学院“体育促健康,共筑中国梦”宣传实践队在涝洰河公园开展以“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组织公园的群众参与到现场签名、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中。活动中,实践队成员通过红歌合唱的形式来活跃现场气氛。活泼而不失严肃的宣讲与贴近生活的解读使此次宣讲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12月15日中午12:30,我院实践队在万家福超市门前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第三次宣讲,同学们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大家表示,面对面的宣讲报告,对于我们理解十九大精神是丰富,也是加深,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蓝图,作为青年人,应该对照蓝图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  

“百千万”师生面对面行动宣讲实践活动是体育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促健康,共筑中国梦”实践队将在随后的实践宣讲中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做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和践行者。(院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