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2017年体育学院举办阳光体育早操活动 《瑜伽健身操》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决定,旨在落实《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结合《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院的深入开展,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3月30日中午,体育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班委和教学骨干在灯光篮球场进行了以“阳光、健康、快乐”为主题的阳光体育早操活动之《瑜伽健身操》的培训。本次阳光体育早操活动培训的总指挥由龙勋老师担任,校健美操高水平运动队全体运动员为大家讲解和动作示范。 

以往,我院的早操活动,主要以集体做广播操活动为主。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成不变的广播操已经失去了对学生的吸引力和练习兴趣。为了能使同学们能够真正实现“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更好的发挥早操的健身功能,我院团委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设计创编了一套更为新颖的课间瑜伽健身操,本学期将以本套瑜伽健身操为主要形式展开阳光体育早操活动。整套动作的创编灵感来自于今年大热的贺岁片《功夫瑜伽》中成龙所跳的一段舞蹈,并将一些学生喜欢的活泼新颖的技术动作融入其中,再配合动感的音乐,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次阳光体育早操活动之《瑜伽健身操》的培训将会使阳光体育在我院的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为我院学生今后的教育实习和体育健身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婉毓 供稿)  

团委书记龙勋培训动员 

健美操队队员为同学们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