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16-06-19 浏览量:

为了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我院学生健美操专业水平,2016年6月17日晚7:30,体育学院健美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在灯光球场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学刚、院党委副书记段东升、各系领导老师亲临比赛现场,临汾市健美操委员会主任范亚玲、临汾市健美操委员会委员伊厉萱以及赞助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裁判组由1位国际级裁判、3位国家一级裁判与7位国家二级裁判员组成。9个教学班的比赛成绩,将被认定为该科目的期末考试内容。  

比赛开始,各参赛队按照事先抽签所定顺序,依次出场进行比赛。各班参赛队员身着动感服装闪亮登场,伴随着动感音乐响起,精美的开场造型震惊全场。运动员们随着节拍,踏着动感的鼓点,弹跳着轻盈的脚步,身姿律动,动作优美,展现了健美操与舞蹈的完美结合和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体教1303班、体教1302班获得一等奖;社体1402班、体教1301班、文理1301班获得二等奖;文理1303班、社体1401班、体教1304班、文理1302班获得三等奖;杨川、陈璐、李鹏辉、李彩艳荣获最佳编排奖;刘晓阳、张宁、王永、任磊荣获最佳完成奖。  

本次“啦啦操”以赛代考教学比赛,是我院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考核方式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以赛代考,以竞赛成绩作为该科目的考试成绩,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健美操课程的兴趣,而且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调动了学生课余锻炼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