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创新实验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地建设与社会服务 / 教育创新实验区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基层教育

发布日期:2014-04-0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工作,体育学院发挥本学科的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在晋城市教育创新实验区的三所中小学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落实,加强课内外体育活动指导以及体育特长生训练为主要内容的工作,目前已在实验区学校顺利开展。  

为了创推进新实验区的活动项目实质性开展,体育学院上学期就院领导的部署下,由分管副院长王彤牵头,着手制定项目方案,在与晋城市教育局沟通与协商的基础上,经过对实验区选定的三所学校多次实地考察与调研,分别为晋城市二中(高中)、凤鸣中学(完全中学)、凤鸣小学制定针对性了实施方案。凤鸣小学的工作重点是推进“阳光体育运动”、丰富大课间与课外活动项目内容;凤鸣中学的工作重点是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落实,丰富大课间活动内容,初中生中考体育测试项目的训练、高考体育测试项目的训练等;晋城市二中的工作重点是运动队训练、高考体育测试项目的训练、有限场地下的课间操长跑队形变换方案等。体育学院郭丽娟老师利用假期创编了两套健美操与一套室内操,并对选拔的实习生在寒假前与开学前进行了岗前技能强化培训。  

经过培训考核的2010级实习生以六名同学组成一个小组,本学期开学初,三个实习小组进驻晋城市三所学校。这个项目获得了各实验区学校的大力支持与肯定,经过进一步沟通与协商,各小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修订,本学期将在体育特长生专业技能训练、学校体育课外体育活动指导以及共同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切实推进晋城市“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的实质性开展。  

目前,实验区学校各项工作已按照方案顺利开展,自编健美操的学习已基本完成,体育特长生训练、“阳光体育长跑”等也在按计划实施。实验区各学校对此项目高度认可与重视,将于近期分别召开“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晋城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也表示,项目成熟后,将于5月下旬召开全市的现场观摩会,进行项目展示,向晋城市各中小学进行推广。(体育学院供稿)  

体育学院与晋城市教育局沟通协调  

调研组在晋城市凤鸣中学座谈  

与晋城二中校领导商讨方案的落实  

凤鸣小学篮球教学课  

凤鸣小学自编健美操教学课  

晋城二中普及自编健美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