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和晚上,我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在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举办,共有12名优秀青年教师在本次竞赛上逐一展现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担任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评委有李吉慧教授、卢向阳副教授、陈乐琴副教授、王江副教授、冯瑞副教授、赵道卿副教授,吴峰山副教授。院长郑旗、副院长张伟旁听了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青年教师李恒和闫培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皇甫立慧、侯亚丽、李海伟、高贯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郑文静、张学龙、张夏雷、郭海洲、胡琨、刘剑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赛后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李吉慧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教学基本功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意义,简析了教学水平与教学素养的关系以及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姿态和追求,同时也指出了青年教师在赛讲中的不足,如教学准备与备课、重点与难点把握、课件制作与演示、教学方法与课堂气氛及教态、类型等方面,并鼓励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之中。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我院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能力展示的舞台,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对更好地促进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赛后,院领导及评委为参赛青年教师进行了颁奖。(教务科冯瑞/文 邓碾管/摄影)

竞赛现场

担任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评委老师

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

院长郑旗、副院长张伟旁听竞赛

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李吉慧教授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点评



青年教师李恒和闫培烨获一等奖

青年教师皇甫立慧、侯亚丽、李海伟、高贯发获二等奖

青年教师郑文静、张学龙、张夏雷、郭海洲、胡琨、刘剑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