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9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17:00-19:00,在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报告厅,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进行了题为《感悟:读书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郑旗教授主持。体育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王岗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为什么要读书”、“要读什么样的书”以及“如何读书”,并用“努力只能使你及格,而热爱可以使你变得优秀”的话激励使师生们,使师生们再次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另外王岗教授又从“为什么要写作?”,写作从“选题”开始,要用360度的角度去观察研究的对象,强度用“追问”的方式去写作。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积极提问,王岗教授耐心地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陈乐琴副院长进行了小结,王岗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其中蕴含着博学与广识;希望师生们能够热爱读书与写作,博览群书,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能力,做一个“优秀的人”。(院研究生部/文 邓碾管/摄)


王岗教授的报告中

院长郑旗教授主持报告会

副院长陈乐琴小结

与师生互动中